|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西藏 » 那曲 » 正文

示范引领分批推进 晋源区首批11个试点村启动综合治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举全市之力 创文明城市   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创城工作,《晋源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规划(2018年—2020年)》目前正

举全市之力 创文明城市

  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创城工作,《晋源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规划(2018年—2020年)》目前正式下发。今年将先启动一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以及村庄的综合治理,通过示范引领、分批推进的方式,全面提升综合承载力,有效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试点先行以点带面

  根据摸底情况,晋源区现有背街小巷77条,老旧小区42个,“五小”门店885个。按照示范引领、先行先试的理念,该区计划分批分类建立“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

  其中,社区以姚村社区、阳光汾河湾社区、兰亭御湖城社区为示范点,带动6个社区年内全面达标,11个社区基本达标。2019年,全区27个社区力争在达标基础上提档升级。2020年全部高标准达标。

  在上述划定的“示范点”中,今年将率先治理老旧小区12个,背街小巷20条,改善硬件设施。2019年计划再改造老旧小区22个,改造背街小巷36条。

  针对“五小”门店的各种乱象,晋源区遴选了43家作为示范先行整治。2019年,“五小”门店要全部达标,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打造一批美丽乡村

  按照“百村景区化、三年大变样”计划,晋源区计划按照2亿、3亿、6亿的投资规模,从2018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全区95个乡村开展以改水改厕、管线入地、风貌提升为重点的综合整治,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首批启动改造11个试点村。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已有7个村启动,近期再启动4个村。在此基础上,该区率先对店头村、程家峪村、赵家山村、赤桥村、花塔村、杨家村、窑头村、杏坪村(杜里坪)等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及周边配套设施较好的村庄进行整治,力争年内打造一批高标准的美丽乡村。2020年,全区80%以上的乡镇和行政村要达到区级及区级以上文明村镇标准,实现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所有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实现全覆盖,基本完成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村容村貌显著提升,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示范引领结对共建

  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该区将召开各类示范点现场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类工作做法和模式的全面推广和复制,推动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同时,开展文明单位与镇(街办)、村(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全区80余家文明单位与六镇(街办)27个社区、95个村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共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