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西藏 » 阿里 » 正文

太原持续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 小街小巷仍是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  昨日,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组召开例会,在总结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提出了治理工作现存的问题,而按照部署,针对小街巷的治理

  昨日,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组召开例会,在总结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提出了治理工作现存的问题,而按照部署,针对小街巷的治理仍将是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5月31日,全市加强和引深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段时间以来,各城区着力对小街巷进行整治,打造出了国师街片区、太航社区等众多示范片区,极大地改善了这些片区的交通状况。市教育局组织城六区教育局对学校周边的拥堵路段进行摸底统计,进一步引深“警校家”共治。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公交车、出租车礼让斑马线活动”示范效果明显。市工商局对燃油电动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经营户展开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对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进行监管,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市城乡规划局启动了太原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暨总体规划前期研究工作;落实公共停车设施、补充配建停车设施选址方案22处,规划停车泊位10017个,目前正在推进实施。作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的主力军,交警在不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的同时,积极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电动车上牌工作,并对迎泽大街全线、府东(西)街、长风西街、新晋祠路部分路段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

  成绩是显著的,但问题也依然存在。一是片区综合治理、小街巷综合治理和堵点乱点治理的工作还未完全展开,前期确定的182条小街巷,真正达标的尚不足三分之一。二是治理工作发展不够均衡,三县一市的整治效果不够明显。三是马路市场和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私设地锁侵占便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外卖送餐电动车违法行为突出等群众反应强烈的重点问题还亟待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四是智能化停车系统建设、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无名街巷的命名立牌、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公交智能化建设等工作的实质性进展较慢。

  按照部署,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片区和小街巷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各区、县会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紧盯辖区内道路通行不畅通、静态停车秩序乱、非法占道行为多、社会反映比较大的片区、街巷和堵点乱点进行治理,并巩固已取得的治理效果。同时,各相关单位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范围向农村扩展延伸,全方位引导公众熟知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特别是市直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人员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中,带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