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云南 » 临沧 » 正文

太原市扫黑除恶有成效 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59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报讯 深挖彻查,进一步联动协调;围绕服务管理下足功夫,完善重点人口管控、改造;盯紧“村两委”涉黑

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报讯 深挖彻查,进一步联动协调;围绕服务管理下足功夫,完善重点人口管控、改造;盯紧“村两委”涉黑问题,加强村务监管;治理行业乱象,打击非法营运……昨日,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获悉,我市保持查处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59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5个,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亿余元,追缴文物1700余件。

  7月12日至2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督导组,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我市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对可能出现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加大排查力度。有排查责任的地方和部门,通力协作,积极联动,确保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事,彻底切断保护伞、关系网。

  针对我市已侦办的5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专案中,成员多为刑满释放人员,部分骨干为“累惯犯”的情况,市司法局与公安派出所协同作战,坚持边扫、边治、边管,以服务管理、安置帮教、教育矫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有黑恶势力犯罪前科的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的监督管理,从源头切断违法犯罪。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回归社会、自主创业。目前已有1179人接受培训,500余人成功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我市共打掉盘踞在农村及“城中村”地区的黑恶势力团伙17个。各级政府将扫黑除恶、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抓严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涉黑问题。民政部门加强村务监督,进一步规范村委会成员用钱用权行为,建立健全遏制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在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的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加强从业人员教育。

  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我市各级部门将继续深查、严查,形成合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