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四川 » 南充 » 正文

太原工业上半年增速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同比增长16.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  市经信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增速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比全国高4.8个百

  市经信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增速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比全国高4.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439.8亿元,同比增长16.1%。太原工业为啥跑得这么欢?

  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5.8%

  全市工业投资增幅连创新高,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完成91.8亿元,同比增长65.8%。我市新开工项目数量和质量大幅回升。上半年,全市新开工工业项目104项,比去年同期增长57项;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68.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新开工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项,总投资1亿元至10亿元项目24项。 随着转型综改示范区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增长态势将进一步延续。

  新兴产业碳纤维在航天领域首次应用

  我市正在建设铝镁合金材料基地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制基地。山西钢科研制的TG800系列碳纤维进入工信部关键战略材料高性能高强中模型碳纤维范畴,并实现TG800碳纤维在航天领域的首次应用。 以比亚迪、宇航汽车、原野汽车等整车企业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集群也在崛起。目前,东风原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比亚迪动力电池组装、鑫育广晋电动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截至6月,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为25056辆。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领域,我市推进国科晋云先进计算产业基地、中电科创新产业园等57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全市大数据技术创新和深化应用,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传感器、物联网的产业集群。

  技术创新9户企业申报智能制造试点

  我市支持引导企业开展智能装备、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等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目前已推荐中电二所、智奇铁路、东杰智能等9户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中电二所“集成电路封装关键设备远程运维标准与试验验证”、太重轨道“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工厂”入选“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

  市经信委协调推动太钢碳科和中科院煤化所、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中北大学合作,共同建立“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并推荐该中心与中电二所“微电子智能制造装备创新中心”、太重集团“重型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美锦能源“储能炭材料创新中心”申报山西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一批)试点。

  全省首批挂牌“企业创新板”的7户企业中,我市有仁达药业、青峰信息工程技术、万厦智能科技3户企业。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