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辽宁 » 沈阳 » 正文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颜值高 活力强" 运行一年成果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  作为全省转型综改的"排头兵",成立一年多的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发展如何?记者昨天从示范区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

  作为全省转型综改的"排头兵",成立一年多的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发展如何?记者昨天从示范区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刚刚听取了《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示范区运行一年来,行政效率明显提升,服务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先行先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服务升级,审批提速

  2017年3月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的首个针对单一开发区带有地方性法规性质的文件。《决定》实施一年多来,落实情况究竟如何?2018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示范区进行了检查。《报告》指出,示范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完成了大部制机构整合,完成“三制”改革全面实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编制规划方面,建立了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五规合一”规划体系。

  同时,示范区科学再造审批流程,实施“政府服务承诺十企业信用承诺”双承诺制管理,除土地审批外,所有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局办理,26颗公章减为1颗审批专用章,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建立统一规范的综合执法体系,将9个领域338项行政处罚权集中到综合执法局统一行使,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在政务大厅设立多个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实现了“一个大厅管服务”。

  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正式挂牌一年多来,采取“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等新模式,强化精准招商,新引进了法人企业项目102个,总投资约1700亿元,是整合前5年总和的2倍多,预计年产值约2900亿元。

  初步形成了现代产业体系基本框架,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4个年产值千亿级产业集群已显现雏形。存量企业提质扩能步伐加快。江铃重汽高端车焊接生产线、太重高铁齿轮箱等60个技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富士康智能手机升级换代、蒙牛利乐枕纯牛奶、青岛啤酒易拉罐啤酒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转型项目建设形成高潮,新引进产业项目已有37个开工建设;5个已供地;4个已进场完成围挡地勘等工程,正在等待供地;17个已完成入区程序,正在加紧开展建筑方案设计等工作。预计到2020年,新建项目可形成产值240亿元,全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

  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上半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9.2%;工业投资增长150%。各项指标均实现了“加速度”式的增长。在科技保障和人才引进方面,示范区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全力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活氛围。加快推进国际学校规划引进,力争年内启动两所国际学校建设。与树兰医疗集团、华润集团、恒大医疗集团、美国联盟医疗等深度对接,初步完成了山西国际大健康医疗城方案设计和招商引资,力争年内启动建设前期工作。按照“拎包入住”标准,在已建设近1000套大学生就业廉租房基础上,再建设人才公寓735套、人才商品房1460套。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