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河北 » 承德 » 正文

太原建成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年内在900余个小区推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  “这车子是扔垃圾换的?”“对!一分钱都没花,扔垃圾还能换饮料。”在晋源区绿地世纪城小区,居民刘大娘用新换的扭扭车推着

  “这车子是扔垃圾换的?”“对!一分钱都没花,扔垃圾还能换饮料。”在晋源区绿地世纪城小区,居民刘大娘用新换的扭扭车推着外孙女出门,引起邻居们的关注。我市现已建成一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群众身边增添了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设施,参与的积极性逐步提高。据悉,年内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工作机制,在全市8200个党政机关、900余个居民小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群众积极性高

  去年11月,一组可回收垃圾智能分类箱出现在了晋源区绿地世纪城小区,废纸、废旧金属、塑料瓶等都可以分类投放,扔进去就能攒积分,积分存在会员卡上,攒够一定数额能兑换东西,居民刘大娘也加入其中。“刚开始没什么意识,就觉得好玩,往进扔一个东西,卡里的积分就往上涨一点儿,慢慢地,家里的矿泉水瓶、啤酒瓶、快递纸箱、洗发水瓶、旧衣服等,都被我打包扔进回收箱了。”看着积分一点点往上涨,刘大娘逐渐喜欢上了这个智能箱,几乎每隔三两天都要去扔一次东西。“智能箱就在小区门口,每次就像扔垃圾一样,积分也积少成多。” 前段时间,为激励居民们积极参与,负责管理垃圾分类投放的有关单位选取投放频次比较高的会员,给予每位5000积分奖励。刘大娘成为其中一位幸运者,加上之前累积的积分,为外孙女换来一辆扭扭车。在此活动的推动下,如今,小区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更高了。

  分类更为精细

  近段时间,一排颜色鲜艳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出现在迎泽区迎泽街道青年路二社区的居民小区内。迎泽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迎泽区试点投放的首套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这些垃圾箱的分类更加细化、科学。可回收类垃圾被分为金属、玻璃、塑料和纸张四类,分别对应绿色、湖蓝色、灰色、亮蓝色箱体。同时,摆放的还包括有害垃圾回收箱,箱体为鲜红色,分设废灯管、废电池、电子产品、过期杀虫剂4个投放口。 在垃圾箱的一侧,摆放着一台积分兑换机,透明的橱窗里,摆放着肥皂、饮料等物品。工作人员介绍说,持有智能垃圾分类居民卡的住户,投放垃圾前,可按照智能机器上的提示,选择所投放的垃圾类别。垃圾投放后,箱体底部的称重仪器会根据重量等数据,生成个人积分。然后,居民可通过积分兑换机、垃圾袋发放机,使用积分换取相应物品。

  年内全面推开

  日前,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有各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广场车站、公园场所、驻并国企等公共机构8200个,年内要全部推行垃圾强制分类。有食堂的单位,要配备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没有食堂的单位可不配备易腐垃圾桶。在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市现有各类居住小区3000多个,要求按照覆盖率不低于30%的要求,选定管理完善、硬件设施比较好的小区展开示范创建工作。小区内要配备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种垃圾桶。

  按照要求,设施容器配置方面,省市机关和公共机构由各单位自行配备;县(市、区)、街办乡镇机关和居民小区等的设施容器由县(市、区)统一配备,并要求9月底前落实到位。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市环卫局将安排20名工作人员用于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工作和监督协调。各县(市、区)也将成立不少于10人的工作机构,每个街办乡镇、社区不少于3人,每个试点小区按300户居民配一名督导员。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