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充分展示景区文化底蕴 耿彦波赴太山景区现场办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  “文化是靠细部精美来传承的,越是到了工程快要完成的时候,越要注重精雕细刻,严守工序工法,充分展示出太山景区深厚的文化

  “文化是靠细部精美来传承的,越是到了工程快要完成的时候,越要注重精雕细刻,严守工序工法,充分展示出太山景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创造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传世之作。”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带领市住建、文物、园林等部门负责人,赴太山景区现场办公,检查进入收尾阶段的各施工点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各部门和施工单位不能牺牲质量赶工期,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让全新的太山景区尽快与游客见面。

  作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之一的太山龙泉寺景区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去年4月起全封闭施工,项目东起风峪沟沟口处,西至店头村口,地处店头村与太原植物园之间,将完成舍利塔、东坪新寺、望都阁等复建项目及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增建改造,旨在更有效地保护太山龙泉寺及所属范围内众多文化遗产,意义重大。目前,太山景区即将完成复建及增改项目各施工内容,近期将对外开放。开放后的太山景区主要包括游客接待中心、中轴线及下寺、东坪仿唐建筑群三大部分。游客中心位于风峪河南岸,包括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是一座仿唐风格四合院建筑,主要功能为售票、卫生间及向游客提供讲解等各类志愿服务;中轴线包括山门及天王殿,是游客进入景区的必经之路,均为仿唐风格建筑。下寺包括弥陀殿及东西配殿、大雄宝殿、观音堂、西坪塔林、碑廊、唐代地宫遗址保护展示大厅、舍利塔及龙神祠等建筑,是游客参观游览的主要区域之一,将向游客展示各类精美的泥塑造像、唐碑、唐槐、华严经幢及唐地宫出土文物等;东坪仿唐建筑群包括天王殿、文殊普贤殿、大雄宝殿、佛堂会议室、藏经楼、僧舍院及望都阁等建筑,是太山景区复建新增的又一主要景点,所有建筑形制、塑像、壁画、彩绘等内容均以盛唐风格为主,将向游客展示大唐盛世的厚重文化积淀。耿彦波由新修的“古刹龙泉”山门沿中轴线一路向上,重点查看了正在装饰的唐代地宫遗址保护展示大厅。唐代地宫遗址保护展示大厅是太山景区新的亮点,不仅全面展示太山龙泉寺出土石函内鎏金铜棺的历史、艺术、文化价值,以博物馆的形式“让文物活起来”,更以文化大讲堂、会议室、茶舍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让游客置身其中能够享受到文化盛宴。耿彦波指出,要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一步促进文物建筑对社会的开放作用,在充分保护的前提下以服务社会、服务公众为出发点,更好地发挥文物建筑的公共文化属性及社会价值,让重新开放的太山景区成为太原市民和各地游客“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地、休憩处。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