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山东 » 日照 » 正文

把案件都办成铁案 涉黑案件由省公安厅最后审核把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扫黑除恶进行时   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发布消息,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提出要求,作为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行时

  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发布消息,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提出要求,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公安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向一切黑恶势力宣战。涉黑案件全部由省公安厅最后审核把关,坚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扛起责任,要在扫黑除恶治乱中尽职作为,要不留后路,不躲不闪,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要主动打、主动挖、主动治乱,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向一切黑恶势力宣战。要坚决把依法严惩摆在首位,不搞运动战、一阵风,利用多种渠道,深度精准宣传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强化举报奖励和保护措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犯罪举报的主动性和准确度。要对涉黑恶线索和公安信访线索“两线双查”,坚持涉黑恶线索异地核查、提级核查、集中核查,确保督导组交办线索限时办结、定期清零。要坚持重点案件省公安厅直接侦办、提级侦办、异地侦办,精准识别、靶向打击,再打掉一批黑恶犯罪团伙,侦破一批黑恶犯罪案件,追捕一批黑恶犯罪逃犯。省公安厅为此成立案件审核工作专班,分组派驻各市,常态化开展黑恶案件审核。涉黑案件由省公安厅最后审核把关,要坚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操纵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及各类“村霸”,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通过约谈文物比较集中的重点县公安局长,起底深挖10年来涉文物犯罪线索,进一步向文物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要针对黑恶势力向国土资源、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金融环保等领域渗透,抓住不放,与12个领域重点行业部门和各市、县信息对接,坚决深挖彻查,扫黑恶、治乱点。与此同时,进一步依法完善公安机关与检察院、法院的密切沟通机制,严格依法审查依法审判,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案件的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效应、法律效应、社会效应。在“打伞断血”方面,要坚持“一案三查”和“同步上案”,对每一起黑恶案件都要深挖保护伞,并通报各级政法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整肃队伍。要坚持追逃犯、追文物、追资产、断链条,以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