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河北 » 承德 » 正文

阳曲县泥屯镇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展示丰收泥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  9月29日,阳曲县泥屯镇在思西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丰收“满”泥屯系列活动暨泥屯镇农贸集市开集仪式。山西晚报记者乘坐

  9月29日,阳曲县泥屯镇在思西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丰收“满”泥屯系列活动暨泥屯镇农贸集市开集仪式。山西晚报记者乘坐一辆“泥屯丰收直通车”,目睹了全镇丰收成果。

  泥屯镇位于阳曲县中西部,距县城12公里,距太原15公里,辖24个行政村,是阳曲县西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权新线纵贯南北、黄东线横穿东西,大运高速、太原西山防火通道使该区域的地理优势愈加凸显,交通十分便利。

  “泥屯是一幅画,有山有水,美丽如花。三藏寺久负盛名,伢伢山百看不厌,泥屯河纵贯全境。西门庄园、龙城农庄、香槟壹号是休闲度假的最佳场所;西沟果岭、中兵酥梨是观光采摘的首选之地。”泥屯镇党委书记刘紫霞开幕致辞时这样介绍。

  4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上午9时,山西晚报记者走进泥屯镇镇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号楼2单元1层西户,74平方米的住房布置温馨。“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只花了一万元就住进明亮、宽敞的楼房,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女主人刘亮凤向山西晚报记者说,她的丈夫患有脑梗死,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里只靠她种地维生,属于因病致贫。

  心怀感激的刘亮凤说:“8月18日,我们搬入新房,变化最大的是用水、用电和用气,冬天再也不需要自己烧炉子取暖了。”

  泥屯镇扶贫办主任杨雅丽介绍,扶贫安置点在今年4月交付,其中3幢楼为安置楼,可以接纳119户贫困户,目前已入住80余户,剩余的住户正在装修。

  “泥屯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916户脱贫,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国家扶贫标准,集体经济收入高于10万元,各村道路实现硬化,实施农田水利灌溉及安全饮水工程32千米,村村都通上了动力电和互联网。”泥屯镇副镇长郭银虎说。

  与此同时,泥屯镇新增经济林5600亩,全镇新增温室大棚1850亩。田园牧业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优种母羊980余只,项目带动贫困户26人;思西村1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带动贫困户25人。

  种植经济林脱贫致富

  上午10时,泥屯镇思西村东北角,山坡上种满桃树、杏树、核桃等经济林,树下种植的柴胡等中药材有20余种。

  “这里以前都是荒山,2012年我承包了3000亩,投入种植,为了形成产业链,种植区域还散养了一些猪和羊,猪可以吃种植的中药材,羊可以吃谷子或玉米,它们产生的排泄物还可以滋养这里的土地。”村民告诉山西晚报记者,接下来,这里将打造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供游客游玩。

  泥屯镇林业站武志强介绍,近几年,泥屯镇推出种植干果等带动发展的许多大型项目,建成了以泥屯村为主的千亩核桃园以及松树村三千亩经济林,带动广大群众致富;成立了10家林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造林致富,生态致富,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

  此外,泥屯镇泥屯村万亩百马掌小米种植基地实现大丰收。“我们从2014年开始种植谷子,面积大约有1500亩,以前每斤收入在3元到4元,现在能卖到6元到8元。”村民向山西晚报记者介绍。

  据悉,“乡村振兴”是泥屯镇的总抓手,在推进“一核一带六区”发展战略同时,完成了松树村2600亩田园综合体,泥屯村千亩核桃园、中兵村千亩酥梨种植和万向农业的示范园以及万亩百马掌小米基地等重点项目,实现了乡村振兴的大丰收。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