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河北 » 唐山 » 正文

省运会蹦床比赛太原军团独占鳌头 获得十三枚金牌总分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那个太原的小姑娘又拿金牌了!”“哪个?我怎么感觉冠军全是太原的?”吕梁市体育馆内,观众席上的一番对话,引来众人会心

  “那个太原的小姑娘又拿金牌了!”“哪个?我怎么感觉冠军全是太原的?”吕梁市体育馆内,观众席上的一番对话,引来众人会心一笑。

  7月27日至29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蹦床比赛在吕梁市体育馆举行。太原市体育运动学校蹦床队代表我市出征,在全部22个比赛项目中,他们一共斩获13枚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荣膺总分第一。

  □蹦床小花笑声朗朗

  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太原队10岁的小丫头张瑜就特别爱笑,她一人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嘻嘻哈哈”地便将4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收入囊中。

  “单跳动作,需要翻8个跟头,然后稳稳落地。”张瑜只用了两句话,就将自己的一项夺冠经历介绍完毕。

  “我的特点是动作速度快,落地稳。”她提及的“速度快”,实际上需要建立在整套动作标准、到位的基础上。而这套动作,是张瑜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全场也仅有她一人顺利完成。

  “我特别喜欢蹦床。”张瑜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掩饰自己的笑容。“参加过好多比赛,也是第一名。”5岁开始练习蹦床,张瑜说自己在单跳、网上项目中“都挺强的”,她心里有个“小目标”,想要成为全国冠军。言罢,她与太原队的师姐师妹们抱在一起,叽叽喳喳又笑成了一朵花。

  张瑜的母亲张慧蓉,此番特意赴吕梁为女儿助威。“孩子的手腕有伤,开赛前十来天刚刚恢复。”张慧蓉说,“这孩子训练比赛当中,摔了、磕了和没事儿的人一样,走下场地才会和妈妈说‘疼’。”

  爱笑的张瑜奖牌多多,但是与运气这东西,没啥关系。

  □太原军团人才济济

  太原队此次共有31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争夺。与张瑜相仿,太原队的其他运动员亦均有上佳表现,全队几乎占据了奖牌榜的“半壁江山”。

  蹦床是我省竞技体育中的优势项目。最近5届全运会上,山西蹦床队每届比赛均有金牌入账。最近3届奥运会上,则是届届都有奖牌。

  “这次比赛,按照年龄划分为甲、乙、丙3个组别。”太原蹦床队教练王磊自信地表示:“其实我们没有绝对的强项,我们每个项目都挺强的。”在山西省蹦床队田书帆等著名教练的帮助指导下,王磊带领太原蹦床队不仅在省运会上对奖牌实施“大包大揽”,还连续4年在全国青少年蹦床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

  在王磊看来,此次省运会是太原蹦床队的一次练兵,重头戏则是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作为“二青会”的比赛项目,蹦床无疑是太原队的夺金点。“太原队年轻队员的整体实力,在国内也是顶尖水平。”王磊介绍说:“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还是福建、江苏的队伍。”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