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江苏 » 无锡 » 正文

治交通抓安全促服务 警方五个重点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治理,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文明诚信服务窗口……昨日,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治理,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文明诚信服务窗口……昨日,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禁毒严打整治,推进了科技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工程”,省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年,我市公安机关将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围绕文明交通综合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窗口单位服务水平等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根据部署,警方将全力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治理。大力推行“四警联勤”机制,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纠正行人、自行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中国式过马路”问题;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放、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现象的管理、教育和处罚力度,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要有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此,警方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治理;有效遏制和打击卖淫嫖娼、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提升重点单位及居民小区物防、人防、技防、消防水平;集中排查整治重点地区和治安问题,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和管理,力争查处一批案件、打击一批人员,有效净化社会环境;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社区警务机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行动中,警方将全力打造文明诚信服务窗口。重点解决服务质量差、不讲诚信、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依托“一网通一次办”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以出入境、110接警求助、派出所、社区警务室、车管窗口等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加大公共场所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加大劝阻和处罚力度;做到举止文明、仪表端庄、警容严整,形成“人人重视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此外,警方还将全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采用以案释法、知识竞赛、执法培训班及法治讲座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法治意识;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宣传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