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浙江 » 杭州 » 正文

旅客注意了!暑运期间机场过安检 这些细节别忽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 暑运过半,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仍处于暑期的客流高峰时段。这段时间,在乘坐飞机出行人数增加的同时,在安检通道拦截的违禁品数量

    暑运过半,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仍处于暑期的客流高峰时段。这段时间,在乘坐飞机出行人数增加的同时,在安检通道拦截的违禁品数量也比平时明显增多。究其原因,主要是有些旅客事先不了解乘坐民航飞机的有关规定。那么,乘飞机时什么可以带,什么不能带?昨日,记者采访了机场安检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事例,给即将出行的旅客提个醒。

  查处违禁品花样多

  外表看起来是宝马车钥匙,实际上是个打火机;看似简单的户外装备,打开里面带有锋利的刀;还有常见的充电宝、打火机等等,全都是登机违禁物品。

  太原机场安全检查站的班组长李欢介绍,每天,总有旅客因携带了违禁品,在通过安检时遭遇波折。她说,尽管很多旅客都能自觉遵守规定,但几乎每天仍会查获旅客私藏打火机。令人吃惊的是,如今,打火机的形式也越来越搞怪,表面上看是手表、U盘、笔、照相机甚至车钥匙等,其实都是打火机。

  此外,现在的旅客外出几乎人手一个充电宝,但其中有不少不符合登机规定。她提醒,充电宝的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可以随身携带。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须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才能随身携带,且禁止在飞行途中用于充电。超过160Wh的大型锂电池禁止携带和托运。

  三种违禁品易被乘客忽略

  李欢表示,除了上述物品,还有不少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就携带了违禁物品。

  她提醒旅客注意,有三类物品是旅客经常随身携带,但却被明令禁止上飞机的:

  第一种,是液体类,不仅包括酒、饮料、牛奶、旅客自带的茶水,还有冬天用来取暖的以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的小型暖手袋等。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辣椒酱、牛奶、酱汁等物品属于液态食品,必须托运。此外有特殊浓重香气的热带水果,如榴莲也不能够直接带上飞机,可选择托运。

  第二种是利器类,有玻璃刀、带有金属餐具的礼品盒等,此外,剃须刀、美工刀、女士用来修眉的专用修眉刀片、作为装饰摆件的工艺刀和手术刀等也属于利器。

  第三种则是钝器及工具类,如登山杖、锤子、斧子等,应该在办理乘机手续时一并办理托运。

  物品可暂存机场30天

  按照规定,查获的违禁品都会被分类,统一上缴。不过,对于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旅客不用担心损失,因为太原机场对此类违禁品的规定非常人性化,可以免费办理现场暂存。在30天内,旅客本人或委托人,可凭相关证件到机场取回个人物品。

  李欢提醒,目前处于暑运高峰期,机场安检也更加严格,旅客最好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留足安检时间,以免延误登机。

  还有一点,现在很多人习惯走到哪里都要拿手机拍照或摄像。不过,这种行为在安检区域要当心了。因为,《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确规定,安检现场不许拍照、摄像。乘客若是不听劝阻,将交由民航公安机关处理。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