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带着乡亲种好谷:阳曲种粮大户吴翠萍的丰收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  “抓紧时间,今天至少要出1万斤小米订单,分拣脱壳细心点,别砸了咱阳曲小米的招牌……”9月21日,阳曲县泥屯镇泥屯村清风良

  “抓紧时间,今天至少要出1万斤小米订单,分拣脱壳细心点,别砸了咱阳曲小米的招牌……”9月21日,阳曲县泥屯镇泥屯村清风良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吴翠萍和乡亲们加工谷物连轴转,金黄的小米从脱壳机中缓缓流出,空气中满是丰收的味道。

  “政府搭台,小米唱戏,这两天‘丰收节’上我们的小杂粮订单都快爆了,不光卖到太原,内蒙、北京、杭州等其他地方都打开了局面,大伙尝到了甜头,干劲足得很。”

  吴翠萍,合作社“二当家”,“大当家”是丈夫白俊义,此时他正在北京市场做推广。一个主外一个守家,作为该镇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两口子以“合作社+大户+散户”的形式,带动周边乡亲们增收脱贫,走出一条具有阳曲特色的共同致富丰收路。

  “起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让乡亲们把剩余的粮食变为现钱”。作为土生土长的泥屯人,两人2014年成立合作社以来,先后融资购置了各种谷物培苗、耕犁、播种、收割及加工自动化机具。从耕地、锄草,到秋收,全程跟踪服务,免费为农户加工粮食,以合作社形式帮助农户销售,进行一条龙服务。

  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合作社社员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带动农户种植面积3000多亩,泥屯镇2000多户农民因此享受到增收“红利”。为了让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所收入,他们还根据季节特点把老人们全部安排在合作社就业,从事产品包装等轻体力工作,干得多的年收入可达1.5万元,少干的也有6000多元,基本解决了老人们的生活问题。

  粟海溢清香,碧翠千重浪。放眼望去,此时阳曲县的田间地头已是一派穗粒饱满的丰收景象。这种“大户带动散户,抱团转型升级“的创新模式已形成示范效应,成为更多农民朋友增产增收的新选择。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