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河北 » 廊坊 » 正文

为见义勇为英雄点赞 山西两名公交司机候选“昆仑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投票宣传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来自我省晋中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投票宣传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来自我省晋中市瑞达公交有限公司的两名公交司机王珂、许斌光荣入选。

  王珂,男,1980年11月出生,退伍军人。2016年9月9日下午,王珂驾驶公交车途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紧跟着一名女学生上车,故意碰了女学生一下后转身下车。王珂判断男子是小偷,急忙询问女学生是否丢了东西。得知女学生手机被盗,王珂立即拉住手刹下车追赶,两三分钟后便追上了小偷。起初,小偷不承认盗窃,王珂立即将其控制,促使小偷交还了手机。

  许斌,男,1981年7月出生。2015年11月的一天,许斌驾驶公交车途中得知车厢内有人晕倒,他立即靠边停车查看,并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进行施救。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10分钟过去了,救护车还没有赶到,许斌征得乘客同意后驱车直奔医院。因路上车辆较多,等候红绿灯时间太长,公交车无法提速,许斌赶紧向值勤交警说明情况请求放行。在交警指挥下,许斌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到医院,与一名乘客合力将病人抬进急诊室,在病人得到妥善救护后悄然离开。这一活动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于2004年发起主办,“中国石油”协办,推选对象为驾驶机动车期间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或灾害事故而见义勇为的个人或群体。本届活动通过广泛征集和认真评审,产生了60个候选个人和群体,目前已进入公示、投票阶段。省公安厅和省见义勇为协会呼吁大家踊跃投票,支持见义勇为行为。投票入口有两个:一是微信入口,通过“中国石油”微信公众号、“中国石油报”微信公众号投票;通过扫描投票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投票。二是APP入口,通过“网易新闻”手机APP内启动页、北京频道和新时代频道内的投票页面投票。投票时间截止10月12日24时。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