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山西 » 大同 » 正文

太原:绿色施工有新规 工地扬尘治理不过关将一票否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将全面提高扬尘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实施现场、市场、行政审批联动,建立扬尘治理一票否决制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将全面提高扬尘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实施现场、市场、行政审批联动,建立扬尘治理一票否决制度。简单来说,若扬尘治理不过关,建筑企业资质的动态考核、安全认证、项目招投标等将被一票否决。

  闲置裸露地块须临时绿化

  按照要求,建筑工地全面推行“六个百分百”标准,即施工区域100%围挡、裸土及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场地100%洒水清扫、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不具备这个标准条件的,必须停工整改。

  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实施绿色施工完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加强城市裸露空置建设用地的扬尘防治。对暂时不能开工的裸露空置建设用地进行遮盖、铺装或者绿化。因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违章建筑拆除等产生的暂时不能开工建设的裸露空置地块要进行覆盖;建筑工地未及时清运的渣土、施工形成的土堆,应该铺设遮蔽网;对闲置时间超过3个月的裸露空置地块,必须通过种植成本不高、覆盖性强、生长较快的草本植物进行临时绿化,有效控制建设扬尘。 此外,环保督查期间,一律不得采取集中停工等“一刀切”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和采暖季期间,建筑工地停止各类土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作业,对于已采取扬尘管控措施或者装配式建筑施工阶段,确实无法停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必须报市政府审批同意后实施。

  利用科技手段监管

  我市将强化科技手段,开拓监管模式。其中,环城高速以内建筑面积在4000平方米以上、环城高速以外建筑面积在8000平方米以上,或施工周期大于3个月的建筑工地,一律要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并与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联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轨道交通)和新建改建公园绿地工程工地、道路工程,每2公里安装一台。 另外,城六区范围内所有混凝土搅拌站、拌合站要全部安装噪声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住建等主管部门联网。

  扬尘治理一票否决制

  今后,建设单位对施工扬尘管控措施、资金投入,将作为申办施工许可、安全监督申报的前置条件。对扬尘治理工作组织不得力,消极怠工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将给予通报并对其进行限制开发新项目的处罚。

  对于环境脏、乱、差,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到位,不彻底的建筑施工单位,企业予以一年内取消招投标资格,项目经理予以二年内取消招投标资格的处罚。属于本市施工单位的,要依法对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暂扣,并在市住建委网站上予以曝光。

  在中央、省、市环保督查及市住建委组织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多、未落实“六个百分百”的工程项目,我市将对其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予以罚款处罚,并记入太原市扬尘违规行为“黑名单”。

  此外,我市将实施现场、市场、行政审批联动,建立扬尘治理一票否决制度。也就是说,把扬尘防治工作作为项目开工审查的重要条件和项目达标验收、竣工备案、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创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企业、企业资质申请增项、延续、升级、动态考核、安全认证、项目招投标的重要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实施一票否决制,其行为记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不良信息,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对重视扬尘治理工作、措施始终到位的企业和单位,将列入红榜,在资质申请增项、延续、升级、动态考核、评优评先和项目招标上给予倾斜或加分。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