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江苏 » 盐城 » 正文

护航省运会 太原电力部门争分夺秒16天打赢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迎接省运会 创建文明城   8月8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我市举行。为全力配合山西体育中心开幕式主场地建设,记者了解

迎接省运会 创建文明城

  8月8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我市举行。为全力配合山西体育中心开幕式主场地建设,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太原供电公司20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作业,争分夺秒抢工期,用16天的时间完成了原本需要一个半月才能完成的电力建设任务,为开幕式主场地建设后期调试和彩排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宝贵时间。7月20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场馆的配电房进行最后的设备检查。开幕式主场地,灯光依次亮起,音响设备正常,各种电力设施均正常运行……山西明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锡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从7月3日接到任务安排到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施工,用16天的时间完成了原本需要一个半月工期的电力建设工程。就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所评价的,供电公司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十五届省运会的开幕式,无论是电力设施建设,还是赛事各项电力保障工作,都给供电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本次省运会开幕式,将采用数字化技术,届时,场地上将搭建起900多平方米的LED显示大屏,400多支立体环绕音响,1500多个功能各异的照明设备,将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科技感十足的视听盛宴。然而,这些声光电效果,仅凭场馆原有的电力设施,远远无法达到。”按照省运会开幕式总体设计,场馆原有低压配电设施只能满足50%的用电要求,因此,供电部门必须在开幕式彩排之前,重新规划设计一套新的电路系统。

  整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人员必须在不破坏场馆建筑结构的前提下,铺设15公里的电缆,安装配电柜70多个,搭建电缆桥架200多米。在已建成使用的场馆内施工,最大的难题是无法利用机械,全部依靠人工。仅是在场馆顶部安装6道低压电缆这项工作,就需要50多名工人合力扛着100多米长、几吨重的电缆,攀爬到离地50多米高的马道上进行人工铺设。

  工程项目经理董杰,这几天都吃住在工地上。“为了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样大的工程量,我们安排了10个班组共20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三班倒施工。很多工作人员已经两三天没有回家了。”

  电气设计师张航的手里,总是握着厚厚的一卷设计图纸,施工人员在实际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都需要马上现场更改方案,完善解决:“手里这套设计方案已经改动过很多次了。我们的施工需要时刻配合导演组不断修正的设计要求,而且在施工中,还不能对原有场馆设施进行任何的结构破坏,这就给我们的施工设计带来了不少难度。”张航介绍,目前,电力设施建设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改建后的场馆配电设备,充分满足了本次省运会开幕式的电力要求,“不仅如此,本次的电力设施改建,也为2019年的二青会,打好了坚实的供电基础。”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