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新疆 » 克孜勒苏 » 正文

复旦新闻学院在并开展"新闻晋线"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  为加强校地合作,引导学生走向基层实践,围绕太原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更多宣传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共建社

  为加强校地合作,引导学生走向基层实践,围绕太原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更多宣传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共建社会实践基地首次尝试。7月15日至20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14名师生在太原开展“新闻晋线”暑期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太原市创新转型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升级两个课题实地走访调研。

  连日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城乡管委、市文化局、市旅发委、市文物局等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太原广播电视台、晋祠博物馆、山西综改示范区、太重集团、太钢集团、不锈钢产业园、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园、华宇百花谷、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青龙古镇、琉璃文化园、斫音琴社、山西博物院、太原美术馆、东湖醋园、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清徐县窑王堡砖雕传习所、三晋奇石博物馆、六味斋园区、小店区文化馆、小店区图书馆、亲贤社区文化中心、太原市图书馆等园区基地、大型企业、文化单位,对相关调研课题展开深度采访调研。

  太原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型项目建设年深入开展,综改示范区建设加速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基地启动建设,国务院批复我市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引进和建设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在文旅产业融合方面,努力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我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推进晋祠、双塔大景区建设,对太山龙泉寺、天龙山石窟、明太原县城、青龙古镇、千年府衙进行保护修复,高起点规划建设晋阳湖片区,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旅游项目,不断把我市建设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区域集散中心。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师生对太原创新转型、文旅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更多元的认识。谈及实践的收获,师生们侃侃而谈:“在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太原市委、市政府正在力图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积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太原市有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发展正在迎来新的机遇,城市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旅游产业跃升打好坚实的基础。”“太重、太钢的恢弘气势让我们感到来自山西工业、制造业的强劲实力;玉泉山展现了太原人打造一方绿水青山的强大自信;太原的创业园区,人才争相汇聚,创业激情在那里涌动、创业智慧在那里激荡,各路英才在太原大展身手,太原的创业生机与活力可见一斑。”“晋祠的古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虽无声,其震撼却直抵人心;山西博物院的馆藏精品让人叹为观止;酿醋技艺充满了智慧;琉璃园及砖雕园的非物质文化传承有着独特魅力;太原市图书馆宛若汾河岸畔一颗耀眼的明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持续关注太原城市发展,我们也很乐意把太原的美、太原丰厚的文化底蕴宣传给更多人,让更多人认识太原、了解太原。”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