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正文

时代新人,先锋力量——大山深处的乡村邮递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谢谢啊,老王,辛苦你搭我一程。”7月17日下午,王封乡的村民下山办事,搭着王收秋的绿色邮政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谢谢啊,老王,辛苦你搭我一程。”7月17日下午,王封乡的村民下山办事,搭着王收秋的绿色邮政小面包车下了山。前两天下暴雨,把山上的石头冲了下来,本来20分钟的车程,王收秋多绕了半小时。

  今年52岁的王收秋是万柏林区邮政局西山分局大虎沟投递组的一名步班乡邮员,也是太原最后一名步班乡邮员。每天50多公里,他一个人在这西山里走了30多年,将邮件准确无误地送到每一个乡亲手中。

  王收秋负责投递的王封乡地处西山地区,方圆108平方公里,涉及15个行政村,服务人口1万多人。这里山大沟深、道路崎岖,乡不连乡、村不连村,周围除了山还是山。王封乡深藏在西山里头,地图上只有30公里的路,过去开车却得走一个多钟头。因为交通不便,除了邮政以外,没有其他快递愿意来这里。邮车投递不但绕远、成本高,还无法解决投递入户的问题,所以步行背送就成了最佳投递方式。

  记者随王收秋到达位于半山腰上的大虎沟分局,这里是这附近寄收东西的唯一平台,也是王收秋的“大本营”。“过去每天就是先在这里整理邮件,然后背着邮包进山去分发。”

  正值盛夏,降水偏多,所以夏天王收秋经常备一把雨伞,出发前用塑料布把邮件包裹好。送邮包的过程中最怕下暴雨,因为是盘山路,有几次,山上的石头被雨水冲刷下来,砸在了王收秋的脚边,说起这些他仍心有余悸。

  34年来,在平凡的乡邮员岗位上,王收秋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用自己的诚实守信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最美妙的邮政之歌。王收秋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王封乡政府和王封煤矿是王收秋的服务大户,报刊和特快邮件比较多,作为重点客户,他风雨无阻,没有休息日,也没有节假日,始终坚持认真投递每一封邮件,他的敬业、诚实、坚持,得到了王封乡政府和王封煤矿的一致赞誉。

  2009年,王收秋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荣誉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2年,王收秋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今年被评为太原市优秀共产党员。

  去年,太原邮政局给王收秋配了一辆面包车,尽管车不大,动力也小,但极大减轻了他的工作负担。王收秋说:“过去,每天上午10时许出发,晚上10时许下班是家常便饭,中午在山上只能自带干粮和水;现在每天上午10时出发,下午2时许就派送完了,中午也能到街道办的食堂吃饭。”

  夏天,王收秋开车从来不开空调,“车子排量小,一开空调,车子动力就受影响,爬不动坡。”王收秋笑着说,“和以前比起来,现在工作轻松多了,我很满足。”

  是什么动力让他坚守了30多年?王收秋感慨万千:“邮包上的中国邮政,上面有中国两个字,我是在为国家做事情,就要认认真真地把本职工作做好,不管邮件投递再远,路再艰苦,我都要按时把邮件送到村民的手上,这样才放心。” 还有三年,王收秋就退休了。爱人和孩子们都希望他退休后能够好好歇一歇。可王收秋有自己的想法:“我的一切都是党、政府和单位给的。退休后希望继续为邮局发挥余热,而且我也离不开这片大山,这几年,看到山上绿化的树没人管,退休后,我就扛上铁锹、拿上水桶,为这片山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