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正文

拓展6个项目 677亿元资金支持 山西大手笔布局军民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在9月27日、28日召开的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上,涌现出一批已经研发出来的高科技军转民用产品:119超远程森林灭

  在9月27日、28日召开的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上,涌现出一批已经研发出来的高科技军转民用产品:119超远程森林灭火炮、“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轴、北斗高精度智慧公交系统……让参会者们连连感叹:“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军民融合产品!”

  现场展示的,仅仅是我省军民融合的一个缩影。山西晚报记者从本次大会了解到,我省在前期已经投资454亿元,布局44个军民融合项目。近期又将延伸拓展6个项目,新谋划32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大手笔助力山西军民融合。

   119超远程森林灭火炮最瞩目

  目前,森林火灾控制、扑救,是一个世界难题。而在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上,最新亮相的119超远程森林灭火炮引来参会者极大兴趣。

  “这是个全新的产品,采用榴弹炮发射,射程2—6公里,最远可达8公里!目前最远的就是迫炮发的灭火弹,射程1—2公里。以前省军区、预备役参与灭火,只是用传统的铁锹、鼓风机等工具,真的大火还无法靠近,如果配备上这个灭火系统,无需靠近火场,远距离精准打击,控制,压制火势,为后续人员扑灭余火提供了安全保障。”卢家晖,来自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的主任设计师,对自己的产品了如指掌。

  119超远程森林灭火系统由发射车、侦察车、指挥车、弹药车、无人机、灭火弹等组成,主要应用于森林火灾的扑救,具有反应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作战时间长的特点,可对火灾进行远距离压制,防止灾情扩大,为近距离人工灭火提供先期远程支援,抑制火势,保障灭火人员安全。

  “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车轴最自豪

  “复兴号”、中国动车,一看到这些字眼,不少参会者就围过来想看看这车轴是啥模样。“这是我们生产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轴,采用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材料和全新设计,能够满足运行速度350km/h,在零下40摄氏度至40摄氏度的环境中都可以自由奔驰。”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道。

  采访中,山西晚报记者得知,这个貌似普通的车轴,是晋西工业集团在军工技术的基础上,针对车轴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创新:在锻造工艺技术方面,重点解决了因增加与最大径相同的延长体和齿轮箱座,使锻件结构不对称和偏重造成的动车组车轴锻件弯曲问题,以及锻件表面可能产生的局部折叠和裂纹问题得到了解决;在热处理工艺技术创新方面,解决了最大截面处中心等均匀性差的问题,消除了动车组车轴金相组织中的铁素体;在机械加工技术工艺方面,解决了车轴轴颈、轮座和防尘板座等表面粗糙度差、内孔和外圆同轴度差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目前,晋西工业集团生产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车轴已经安装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完成了120万公里的应用考核,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成果技术评审。再投资677亿元最给力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着手谋划和推进军民融合项目落地。

  我省通过深入挖掘军工优势潜力,导入中央军工集团产业布局,深度对接我省资源禀赋,整合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从拓展延伸、先行先试、腾笼换鸟、技术推动4个方面积极谋划优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十三五”前期布局的44个军民融合项目,总投资45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720亿元。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吴泽兵表示,我省“十三五”前期布局的44个军民融合项目中,已竣工的项目有11个,正在建设过程中的项目有18个,拟于近期开工的项目15个。近期又延伸拓展6个项目,新谋划32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将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开创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