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甘肃 » 白银 » 正文

做法不当引争议 太原一饭店开业绑来鲨鱼当"代言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    近日,太原市民徐先生反映,他在柳巷看到某饭店工作人员抬着鲨鱼在街头做宣传,引来不少人围观。人们在觉得新奇的同时,

  

  近日,太原市民徐先生反映,他在柳巷看到某饭店工作人员抬着鲨鱼在街头做宣传,引来不少人围观。人们在觉得新奇的同时,也对鲨鱼能否用作食材提出了质疑。记者从省水利厅渔业局了解到,全国目前还没有批准鲨鱼可以食用,也不可以随意捕捞。

  26日晚7点半左右,根据徐先生的反映,记者在柳巷潮流汇附近找到抬着鲨鱼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鲨鱼一米多长,首尾被绳子绑着挂在竹竿上,工作人员挑着竹竿边走边敲锣,周围已经有不少路人被吸引了过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是真鲨鱼,从南方运回来的。过两天餐厅开业,前期用这种方式做宣传。”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围观的市民,“很新奇,从来没见过”,不少人在对鲨鱼充满好奇的同时,也会关心鲨鱼肉好不好吃。但随后更多人表现出质疑:“鲨鱼真的能吃吗?”“吃鲨鱼合法吗?”“鲨鱼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随后,记者来到抬鲨鱼做宣传的饭店。一名后厨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里只有一条鲨鱼,以后还会运回来更大的,向顾客供应,“南方那边有资源,我们是从海里捕捞的,鲨鱼不是国家保护动物,是可以吃的。”但当记者询问鲨鱼品种时,工作人员却回答不上来。不过,在饭店前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鲨鱼只是用作前期宣传,并不会供应到餐桌上,“成本太高了”。

  那么,饭店捕捞鲨鱼做食材是否合法呢?记者咨询了省水利厅渔业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由于国家实行限额捕捞制度,所以随意捕捞鲨鱼是不被允许的。另外,我国目前还没有批准鲨鱼可以食用。至于饭店所提供鲨鱼的品种是否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