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全方位零距离服务 晋源区选派干部入企助力转型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聚焦项目建设 加快创新转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7月26日上午,得知太原传化公路港项目需要办理“环评”相关手续,晋源区

聚焦项目建设 加快创新转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7月26日上午,得知太原传化公路港项目需要办理“环评”相关手续,晋源区重点项目督导员荣志立即带着该企业办公室负责人俞佳良,到晋源区环保分局进行对接。“‘干部入企’帮了我们不少大忙,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能及时解决。”俞佳良说。

  今年是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晋源区确定了总投资约2172亿元的103个重点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78.4亿元。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晋源区分批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服务重点转型项目和企业,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对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强化重点工作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重作用,切实做到政企“心连心”、工作“”、服务“零距离”。

  选优配强队伍 实现政企“双促双赢”

  转型项目建设中,企业特别是外来企业急需与有关部门建立联系,亟待加强对接交流;政府有些部门面临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缺乏一线锻炼的实际情况。今年以来,晋源区以“干部入企”活动为载体,选派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事业心责任感强、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优秀中青年干部,驻扎重点转型项目和重点企业一线。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解读各项惠企政策,加强党的建设,收集梳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入企服务’让我丰富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特别是学会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晋源区罗城街道服务太原植物园建设的项目督导员攸晓峰说,他主要负责项目建设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如何与拆迁居民打交道,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我们初到太原,人生地不熟,项目建设涉及土地置换等问题,需要我们实地查看相关地块。”华侨新城太原文旅项目前期部负责人说,晋源区每天都有项目督导员给我们领路,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助企排忧解难 搬掉发展“绊脚石”

  晋源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孙辉,在“干部入企”活动中,被选派到晋源区省市城建重点工程保障指挥部,服务保障华侨新城太原文旅项目、晋源区乡村农耕文化保护工程等多个项目。他的入企日志上,项目单位、问题事项、落实情况等详细记录在案:

  位于金胜镇冶峪村的太原北方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遇到用工、用地等难题。经多次深入冶峪村与村干部座谈,宣讲政策,最终得到全村村民的积极配合;

  太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规模较大,仅货运司机就有800余人。为更好地服务职工,凝聚力量,帮助企业成立了货运工会,提高了职工的归属感;

  太原药业有限公司过期药品需要及时销毁,正在积极联系专业销毁点,推进过期药品无害化销毁工作……

  据介绍,晋源区“干部入企”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选派干部50余名,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200多条,涉及土地手续审批、基础设施建设、职工医保等诸多方面,各小组正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为企业转型发展搬掉“绊脚石。

  加强非公党建 激发转型“内生动力”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晋源区入企服务干部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沟通政企联络员、经营发展服务员的同时,还要当好党建工作组织员。

  307国道东侧的太原传化公路港项目工地,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设在大楼的入口处。“党群服务中心组建过程中,晋源区入企服务干部及有关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太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涛说,公司党支部以“职工群众满意、经营组织满意、上级组织满意”为工作目标,已形成一系列具有“传化特色”的党建工作机制。同时,还开展了“深入一线、链接客户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争先锋,做先锋”等一系列活动,真正把党建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

  为实现党建和企业经营互促共进,晋源区委要求入企服务干部及有关部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生产发展结合起来。同时,要以“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到哪里,就把党的组织建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丰富组织活动,不断激发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 盛夏七月,头顶烈日,晋源区各大项目工地、企业、生产车间,入企服务干部奔波忙碌的身影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晰……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