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吉林 » 四平 » 正文

太原开展“当好青运东道主 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  8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文明办获悉,为充分展现太原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办好二青会,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

  8月6日,记者从太原市文明办获悉,为充分展现太原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办好二青会,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知名度,太原市将广泛开展“当好青运东道主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

  做文明有礼的好市民言行文明礼让斑马线

  太原市将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融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团体章程。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和帮扶礼遇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培育良好时代风尚。

  以迎接“二青会”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大讲堂”教育活动。用好文明礼仪讲师志愿者队伍,把文明礼仪基本规范、礼仪常识传播到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编辑《市民礼仪读本》等专题培训教材,丰富拓展传统文化、生活礼仪、公共安全、行为规范等领域内容,充分展示太原市民彬彬有礼、文明开放的形象。

  积极开展文明观赛、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在公共场所和观赛观演等活动中,做到着装得体、言行文明、遵守秩序、礼让大度、爱护环境、不吵不闹,争做文明市民;引导游客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乱涂乱画,不大声喧哗,争做文明游客;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文明劝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等交通法规意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引导市民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活动。运用微播、微视、微博、微信、微电影、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微平台和微创建活动,大力传播二青会赛事和市民家常话、小故事,倡导市民在网络空间主动传播正能量。发挥网络名人、“大V”、网络文明志愿者等作用,积极发声,引导社会舆论。

  做热情好客的好市民文明窗口诚实守信

  太原市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以文明交通、便民利民、公共服务、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环境、邻里守望、文明巡访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二青会赛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省、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提档升级。制作刊播志愿服务主题公益广告,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形成当好东道主、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明窗口”“诚信单位”创建活动。窗口行业要大力开展“创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秩序”活动和“文明引导员”服务活动,让市民群众处处体验窗口行业的温馨服务;企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个体工商户要对职工深入开展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安全生产等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诚信市场”“诚信经营户”“诚信示范街“”诚信示范点”“诚信网点”选树活动,以热情诚挚的服务迎接四方宾客。

  开展“当好青运东道主争做文明好市民”公益宣传活动。将“当好青运东道主争做文明好市民”内容纳入公益广告宣传,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宣传;通过印发《太原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等,宣传“当好青运东道主争做文明好市民”这一主题,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做阳光健康的好市民全民阅读全民健身

  太原市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结合“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建设,继续开展“书香太原”系列读书活动,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读书节”“读书月”“读书周”等活动,形成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太原市全民阅读推广联盟”的作用,组织各类以“阅读”为主题的青年互动、快闪、网络交流等时尚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二青会”。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全民健身与青运同行”“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为主题,利用全民健身日、传统节假日和“二青会”倒计时100天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市机关干部健步行、太原马拉松、龙城赛龙舟、体育社区行等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城乡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促进城乡居民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喜迎“二青会”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提升活动。运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综合力量,对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师生进行学校礼仪、学生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和家庭礼仪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从文明礼貌开始,从礼节规范入手,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二青会”。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