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江苏 » 南通 » 正文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落成启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showPlayer('http://www.tynews.com.cn/video/003/000/373/00300037358_vw00000000000001_d6baafcb.mp4',480,270,false,'d_19375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tynews.cn/cms_sys/basic_templates/video/ckplayer/ckplayer.js?t=20180806193758' charset="UTF-8">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tynews.cn/cms_sys/basic_templates/video/ckplayer/cms_ckplayer.js?t=20180806193758' charset="UTF-8">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howPlayer('http://www.tynews.com.cn/video/003/000/373/00300037358_vw00000000000001_d6baafcb.mp4',480,270,false,'d_193758557'); script>

视频报道

  太原新闻网讯  8月6日,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在新闻大厦落成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键。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落成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键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央厨房、机器人写作……在科技浪潮推动下,采编新技术、传播新手段层出不穷,媒体转型箭在弦上,媒体融合成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推进媒体融合,提升新闻主业竞争力,太原日报社通过深入调研,参观、学习、借鉴了中央和地方一些优秀党报集团推进媒体融合的成功经验及做法,结合报社的实际,本着“集约建设,节约成本”的原则,有效整合资源,合理规划建设,今年5月8日开工建设全媒体指挥中心。在市委常委、宣传部张璐部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今日顺利落成。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太原日报社社长宋立纲主持启动仪式
 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威讲话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是太原日报报业集团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要打通太原日报社报、网、微、端、屏各单位、各终端的接口,实现资源共享与互通,实现日常报道和重大报道的“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以及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各媒体矩阵之间的多方联动机制,创新内部组织结构,建立全媒体生产的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报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高效融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参观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太报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基本架构为“一核四心两区” 。“一核”即核心指挥区,主要任务是部署研究重要宣传任务,会商重大报道选题,点评传播效果,协商采编联动,处理重点稿件。“四心”即四个全媒体中心,分别是全媒体采访中心、全媒体编辑中心、全媒体技术中心和全媒体运营中心。“两大功能区”,即共享办公区和融媒体协同区。共享办公区对报社所有采编人员开放,是一个新闻梦工厂,鼓励报社跨媒体、跨部门的采编人员组成工作室或创意项目团队生产新闻创新产品。融媒体协同区主要由市委宣传部网络处负责管理协调,主要任务是加强新闻媒体与政务媒体、自媒体和社会新媒体的多元化协作,有效整合全市各方面的新媒体资源,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个高效率、全覆盖的新媒体协同平台。平台目前联系的各类微信、微博公号有500多个。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太报全媒体指挥中心由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建设并进行系统的开发与集成,主要由移动采编、可视化新闻生产、新闻大数据、传播效果跟踪反馈、舆情监测与管理、全媒体绩效考核等15个功能模块组成。通过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建设,从技术上破除了报、网、微、端,策、采、编、发诸环节上的技术壁垒,建立起了全媒体、多工种在线作业的融媒体运行机制。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未来全媒体指挥中心实行“全员全岗全要素”考核评价体系,主要以融媒体传播力、影响力指数为导向,从形、量、质、效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考评。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将以指挥中心的落成启用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立完善媒体间相互联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大宣传格局,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开创党的新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要求,太报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建成后,要解决好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的问题,通过全媒体指挥中心达到扩容提质,进一步带动和提升报业集团整体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要解决好怎么样融的问题,做到“一加一大于二”,从而带动整个报业的转型发展。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