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河南 » 焦作 » 正文

2018山西食品餐饮博览会暨大同面食文化节8月24日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  “山西美食好,面食离不了。”8月24日至28日,2018中国山西食品餐饮博览会暨中国大同面食文化节将在大同市古城墙西月城隆重

  “山西美食好,面食离不了。”8月24日至28日,2018中国山西食品餐饮博览会暨中国大同面食文化节将在大同市古城墙西月城隆重举办。

  8月8日,记者从2018中国山西食品餐饮博览会暨中国大同面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面食文化节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主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在我省乃至全国有广泛的影响力,为推进山西面食产业和晋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中国山西食品餐饮博览会暨中国大同面食文化节将再次在大同掀起高潮,文化节亮点频现,将为大家呈现一场饕餮盛宴。

  天下美食齐聚大同

  此次面食文化节的主题为“大新同创、大美同享、天下大同”,为期五天。展会设在充满浓郁历史文化气息的大同古城墙西月城,占地10000余平方米,参会展商400余家,分为小杂粮农特产品展、全国驰名餐饮企业展、世界风味小吃展、山西文旅集团项目展、精品厨具用品展、大同特色餐饮展六大展区。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参展商和各界精英齐聚大同,预计5天观展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

  天下美食齐聚大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餐饮企业在展示和交流的同时,将为热爱美食的人们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此次展会不仅有各大餐饮企业的拿手绝活,老百姓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大厨技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味小吃,走一圈就能吃遍大江南北;更有“一锅煮十面”“一笼蒸百菜”等既好看又好吃的山西各地特色美食,让外地游客在古城墙边就可以品尝到三晋大地的各种特色小吃。

  作为中国大同面食文化节的东道主,大同市知名饭店、餐饮企业将集中参展。大同展区将集中展示大同饭店餐饮企业近年来发展的成果,特别是独树一帜的大同刀削面,二板削面、东方削面等大同市民妇孺皆知的品牌将集中亮相,一展风采,让全国各地的展商领略大同刀削面的魅力,感受大同餐饮文化底蕴。在大同积极申请“中国刀削面之乡”之际,中国饭店协会将授予大同“大同刀削面之乡”的称号。

  大面锅、云冈大佛面塑等齐亮相

  山西面食有多牛?这些“剧透”足够震撼!展会期间,将展出直径7米的世界第一大面锅,可供200人同时削面、千人吃面;现场开启直径为9米、一次可蒸2000斤五谷杂粮、供3000人同时享用的世界第一大蒸锅;用万斤面粉按照1:2比例制作的高7米的云冈大佛面塑将揭开神秘面纱;直径1.58米、高1.08米、世界最大的“黄河面道”景泰蓝大面碗将亮相平城……

  一根面最长能拉多长?10米?50米?在展会期间,将由十名厨师接力挑战拉5000米长的一根面!此外,还将上演由200人组成的翻锅方阵,有节奏、有规律地现场表演翻炒技艺,这是厨师烹饪基本功的展示,也将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本届面食文化节除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大面锅揭锅仪式、大蒸锅开启仪式、大型佛像面塑揭面仪式、厨艺大比拼、厨艺技能展示以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5天时间,每天两场演出活动,有中老年专场,还有儿童专场;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耳熟能详的嘉宾助演,还有来自大同本地喜闻乐见的节目,美食与欢歌融合,专业歌舞与民间艺术辉映,共同奉献一场融合面食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本届面食文化节还设有“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与面食文化创新大同论坛”,论坛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做面食文化创新演讲,为山西特色农产品和面食的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培育山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同时,通过饭店餐饮行业带动山西农产品和小杂粮的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本次论坛还将启动对山西面食文化的挖掘工作,通过山西面食文化、故事、典故,提升山西面食的品牌影响力。本届面食文化节组委会总指挥屈启晓表示,中国面食在山西,希望通过这次面食文化节,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记住山西面食,记住山西小杂粮,为山西面食和小杂粮的发展打好基础,将山西面食延伸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让山西面食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