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海南 » 临高县 » 正文

太原市通报扫黑除恶阶段性战果 打掉犯罪团伙64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方位、动态化滚动摸排线索;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重点案件提级管辖;深挖彻查“关系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方位、动态化滚动摸排线索;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重点案件提级管辖;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强化重点人员管控,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昨日举行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通报,全市公安机关目前已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4个,冻结涉案资产3.5亿余元,移送保护伞线索4条。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原则,聚焦17类打击重点,精、准、狠扫除黑恶势力,深挖“保护伞”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6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78人,破获刑事案件435起;收缴枪支22支、子弹100发及砍刀等作案工具130余件;追缴珍贵文物1772件;冻结涉案资产3.5亿余元;移送保护伞线索4条。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07人,提起公诉5件19人。各级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5件,宣判涉黑案件2件55人,涉恶案件8件23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市将强化线索处置,继续全方位、动态化滚动摸排,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信息、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并编发一批已经侦破、宣判的典型案例,让群众看到专项斗争的必要性,更加自觉地参与。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重点案件要提级管辖,严把证据关、法律关,确保不偏不倚、不枉不纵,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推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剥夺其再犯罪资本,防止死灰复燃。做好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安置帮教、教育矫治、服务管理等工作,防止其拉帮结派或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

  此外,我市还将强化源头治理,密切部门联动。在围绕7大重点领域、11个重点行业、9个重点地区、6个重点部位的整治基础上,加大对农村、城中村、村改居的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治安乱点、“黄赌毒”等,最大限度挤压滋生黑恶势力的空间。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