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黑龙江 » 伊春 » 正文

山西通报1月至7月空气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  昨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月至7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综合指数下

  昨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月至7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综合指数下降10.1%,达标天数减少1天,重污染天数减少3天。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牛建军介绍,2018年1月至7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62,达标天数平均为103天,优良天数比例为51%,重污染天数平均为7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综合指数下降10.1%,达标天数减少1天,重污染天减少3天。纳入考核的6项污染因子中, PM2.5下降3.3%、 PM10上升0.9%、二氧化硫下降42.9%、一氧化碳下降19.4%、二氧化氮下降9.8%、臭氧下降2%。

  同时,还通报了各城市1月至7月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从变化趋势看,11个地级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均有好转,综合指数下降幅度介于4.5%~17.1%之间,其中改善幅度较大的城市是长治(17.1%)、晋中(14.8%)和忻州(11.8%);改善幅度较小的是大同(4.5%)、运城(7.3%)和吕梁(8.1%)。

  此外,今年1月至7月, PM2.5、 PM10,这两项污染因子分别占综合指数的25%、23.9%,由此说明它们仍是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从超标情况看,影响优良天数较多的因素是臭氧、 PM2.5和 PM10,分别占超标天数52.6%、43.6%和40.1%。从污染区域看,临汾、晋城两市污染最重,其中临汾市空气质量最差,二氧化硫、 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浓度均为全省倒数第一, PM10浓度全省倒数第3;晋城市PM10、 PM2.5、臭氧浓度均为全省倒数第二,一氧化碳浓度全省倒数第三。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