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山西 » 晋城 » 正文

清徐实施三个“面对面” 将扫黑除恶的决心送进农户心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了黑除了恶,我们农户心里更踏实、更安全!”村民杨宇雷一边听广播一边读“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每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了黑除了恶,我们农户心里更踏实、更安全!”村民杨宇雷一边听广播一边读“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每天早中晚,清徐县孟封镇杨房村的“大喇叭”都会向村民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村里还设立了举报信箱,随时接受村民举报。

  在清徐县,农村比重大,农业人口达24万人,辖4镇5乡1街道,188个行政村和24个社区,一直是全市创新社会治理的试验区。清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在农村。为了更好地宣传发动农村地区的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清徐县按户为单位,以送“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为契机,派出所民警和村委委员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开展宣传发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面对面摸排收集线索,真正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送到农户手里、送进农户心里。截至目前,清徐县发放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6万余份,实现了宣传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

  有了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虎添翼。在全县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中,仅东湖派出所就收到了7条群众举报线索,从中发现一名“村霸”。“这个'村霸'在小区里私自占地,盖车库、搭狗窝,引起公愤。”所长王德海说,“我们已经依法逮捕了他,移送起诉。”

  除了群众举报外,东湖派出所还对近三年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阻拦工程项目等案件开展“回头看”“大起底”,从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这中间,又摸排出4条线索,揪出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今年1月至8月,东湖派出所的刑事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左右,发案下降,乱点少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更强了。

  公安机关围绕20类打击重点,将扫黑除恶与日常警情、信访案件、行政案件等结合起来,与企业周边、校园周边、市场周边、重点工程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结合起来,与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紧盯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村霸”案件,开展地毯式滚动摸排。对摸排收集的206条线索全部进行分类处置,做到了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清徐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大伟说,目前,清徐县公安局已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破获刑事案件14起。通过延伸打击,查处涉恶因素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

  在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还需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为此,清徐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查,全面落实协同办案机制,坚决落实“一案三查”,对4起案件逐案过筛、循线深挖,深入查找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截至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线索20条,移送10件,办结6件。清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陈晓勇介绍,下一步,清徐县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黑恶势力打击工作进行再深化,对深挖“保护伞”进行再发力,对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进行再落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