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广东 » 云浮 » 正文

宣传发动到位群众参与支持 清徐扫黑除恶宣传接地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扫黑除恶离不开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发现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线索,请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扫黑除恶离不开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发现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检举揭发”……9月19日早上,清徐县孟封镇杨房村的大喇叭照常开播,村民杨宇雷一边听,一边在本子上记下了“20类打击重点”“严打黄赌毒、村霸”等内容。

  清徐县农业比重大,辖四镇五乡一街道办,共188个行政村和24个社区,常住人口35万,其中农业人口24万。“清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在农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陈晓勇介绍,为更好地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徐县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平台开展宣传,持续解读、传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宣传重点打击的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等20类重点。“在广大农村,群众早就养成了通过大喇叭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大事小情的习惯,使用大喇叭宣传扫黑除恶很接地气。”

  杨宇雷说,大喇叭每天早中晚都会响起,现在村民都知道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什么是村霸行霸,明白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此外,清徐县还以户为单位,以“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为契机,通过乡村消夏晚会、文体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开展宣传发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面对面摸排收集线索,把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传送到农民心里。目前,全县已发放宣传资料36万余份,播放音频资料两万余条次,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设立举报信箱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实现了宣传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宣传发动到位,有了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斗争效果立显。“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清徐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郝大伟介绍,孟封派出所收到4条群众举报线索,从中揪出一名“村霸”;东湖派出所收到7条群众举报线索,从中发现一名在小区里私自占地100多平方米的“村霸”,并通过案件“回头看”“大起底”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揪出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目前,清徐县已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破获刑事案件14起;通过延伸打击,查处涉恶因素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清徐县检察院批准逮捕20人,提起公诉1件8人。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案件总量下降,多发侵财类、恶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3%和16%。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