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山东 » 威海 » 正文

9月以来太原PM2.5降幅在169座重点城市排名第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  蓝天丽日不再难得,但依旧是最美丽的风景,朋友圈里晒蓝天、被蓝天刷屏如今成为太原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据了解,9月1日至24日

  蓝天丽日不再难得,但依旧是最美丽的风景,朋友圈里晒蓝天、被蓝天刷屏如今成为太原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据了解,9月1日至24日,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26ug/m3,同比下降57.4%,在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 PM 10平均浓度79ug/m3,同比下降48.7%,降幅排名第六; NO 2平均浓度42ug/m3,同比下降31.1%,降幅排名第十。

  拉网式查找问题、高境界发现差距、高标准改进工作,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扬尘污染、交通污染、散煤治理、工业污染等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8月中旬启动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攻坚战等九大攻坚战,真正找准环境的破坏人、污染源的制造者,对这些个人、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惩治和精准打击。如在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上,将扬尘管理不到位者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31个房建项目、5个市政工程项目进入政府黑名单;根据强揽土石方业务等问题线索,管理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8起案件,行政拘留5人。

  不迁就、不敷衍、不走过场,我市各级各部门联合行动,铁腕治污。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以来,市有关部门检测过境车辆3012台,劝返过境车辆和绕行51308台,查处货车各类违法8287起。在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方面,我市环卫部门试行“以克论净”管理考核,实现了以目视检测为主向精准量化检测为主的转变,一二级道路地面尘土含量由清扫前的每平方米30至150克降低到清扫后的每平方米10克以下。工业企业污染整治,向企业提标改造,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深入排查、动态更新等领域延伸,管控更加精细化。

  针对采暖期燃煤污染这一症结,我市未雨绸缪,在去年太原建成区建成“禁煤区”基础上,今年将范围扩大至“三县一市”的县城区域。目前,区域内的20吨以下共计193台燃煤锅炉,已拆除145台,其余全部停运并切断管网。“三县一市”平川地区农村“煤改电”“煤改气”等工作全线铺开。我市还聘请专家防治小组,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每日推送攻坚战报,明确过去24小时重点问题成因,提供每日工作重点。自8月22日实施调度以来,已经连续发出100余条调度指令,随时提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对问题一抓到底,逐一清零,将污染管控细节落在实处。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