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内蒙古 » 赤峰 » 正文

防止村委“作恶”“变黑” 我市严打村委领域黑恶势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报讯 9月25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民政部门坚持以“村霸”、宗族黑

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报讯 9月25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民政部门坚持以“村霸”、宗族黑恶势力和换届选举后仍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为重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目前,民政部门和民政工作人员未发现涉黑涉恶情况。全市村委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条,涉及6个村9名村委会干部。

  根据全国、全省和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我市民政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要任务有:建立健全基层社区组织建设监管机制,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进一步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民委员会班子,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村务公开,堵塞少数人员非法把持操控村级事务的漏洞。加强对社会团体的管理,依法查处非法社团和违法违纪行为,排查黑恶势力渗透社团或组建社团线索,以及插手救灾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的违法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摸排工作中,民政部门发现全市村委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条,涉及6个村9名村委会干部。

  加强村务监管,最大限度挤压村民自治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滋生空间,是民政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全市“3·15”“7·15”村务公开日,在各县(市、区)自查基础上,4月初和8月初,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分五个组,深入各县(市、区)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数额较大的项目资金支出是否公开、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程序是否规范、村级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和村务公开监督电话等内容,进一步规范村委会成员用钱用权行为。

  此外,在低保治理、福利资金使用、殡葬改革、项目推进等其他事关群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民政工作中,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排查。结合低保治理、“一卡通”资金管理清理开展入户调查,注重发现利用关系网骗取低保、利用暴力威胁享受低保等涉恶情形,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清退;殡葬行业着力打击殡葬市场违规经营、欺行霸市等行为,突出整治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时以次充好、漫天要价、强制消费,采取欺诈、强迫等不正当手段,全力维护公平、诚信的殡葬市场环境;结合年检、抽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工作,处理非法社会组织12个;管好、用好救灾款物的发放,做到救助对象、救助程序、救助时段、救助金额账实相符;利用与残联跨部门的信息管理平台,社会化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在重大在建项目中,严格执法认真履职,坚决杜绝涉恶势力参与工程建设、强卖材料进场。(杨沫)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