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浙江 » 金华 » 正文

旺季来临 两家快递巨头发通知快递费要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  距离一年一度的“双11”还有不到两个月,快递又有了涨价冲动。中秋节期间,两家民营快递巨头中通和韵达陆续发布通知,称将上

  距离一年一度的“双11”还有不到两个月,快递又有了涨价冲动。中秋节期间,两家民营快递巨头中通和韵达陆续发布通知,称将上调部分地区的快件费用。那么,我市的几家快递企业涨价了没?记者就此进行了了解。

  中秋假期里,中通快递发布一份通知:从2018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不久后,韵达也表示,为缓解派送压力,将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件,其他地区的费用调整时间另行告知。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两家快递企业上调的是“派送费”,即发件网点要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并不是消费者寄送快递所支付的费用,而且是否涨价的主导权在网点手里。

  “目前,虽然总部下达了涨价通知,但是目前太原市内的派送收费标准还是采用以前的标准,没有涨价。”昨天,平阳路一家韵达快递的网点负责人说,“上不上涨,要根据地区的派件量和运营情况决定,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要涨价”。随后,记者又了解了申通、顺丰等几家快递企业的网点,也没有明确涨价的消息。“太原和上海等发达城市还是有一些距离,整个快递量并不是十分巨大,各家企业还存在市场竞争的问题,所以都不会率先提高收费。”一家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且就算是要上涨,也可能是先在快递企业内部消化,实在不行再明确向普通用户收费。当然,虽然现在不涨,但是不排除在‘双11’期间临时提高运费。因为那段时间的快递量相当巨大,快递员人手一定会十分短缺。”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快递企业第一次在“双11”前夕调价。早在2015年,包括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等主要加盟制快递公司,都曾下发内部通知,将派送费最低标准上调至2元/件。不过,由于行业竞争过于激烈,这些年快递涨价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如此看来,这个“双11”期间,对于散客寄送快递的成本有可能增加,但对于大的淘宝客户,快递公司为了稳定市场,普遍的做法仍是维持现状。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