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辽宁 » 盘锦 » 正文

山西治污百日行动成果显著 查处案件千余件拘留百余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  从5月4日起,我省开展了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9月2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在“百日行动”中,累计查处四类典型案

  从5月4日起,我省开展了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9月2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在“百日行动”中,累计查处四类典型案件1006件,移送公安101件拘留137人。

  “为确保‘百日行动’顺利实施,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据介绍,4月20日,省政府便召开常务会研究讨论《山西省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4月26日,通过了《工作方案》。5月4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百日行动”,贺天才副省长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圆满完成集中排查、查处整改、督查验收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百日行动”见到实效。5月5日,11个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开展查处整治工作。

  作为“百日行动”的指挥机关,省环保厅成立了以厅长董一兵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任副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厅领导带队组成的7个督查组,在5月底和6月中旬对各市“百日行动”情况开展了两次集中督查。

  行动期间,对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实行高限处罚,行政罚款金额是前4个月罚款总和的1.3倍。华电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因非法倾倒粉煤灰问题罚款100万元;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因扬尘污染问题实施按日连续处罚100万元……同时,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和长期超标排放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采取了史上最严厉的整治措施,其中朔州市依法对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神头第二发电厂灰场超期服役问题作出限产50%的行政处罚决定;晋城市依法对福盛钢铁有限公司680m3高炉烟气超标问题实施停产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还组织11市环境执法队伍异地交叉执法。其间,省环保厅执法人员会同吕梁交叉检查组查办了山西亚鑫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违法排污问题,依法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罚款100万元,并对分管负责人处以15日行政拘留。

  在督查验收阶段,省环保厅印发了《关于对全省环保系统警示教育和全省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开展督查验收的通知》,从8月13日至17日,组成由厅领导带队的7个督查组,对45个县(市、区)开展了下沉督查,按照10%的比例对230家完成整改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查,对督查发现的21个环境问题移交当地政府依法处理,督促整改落实。

  据统计,5月5日至8月15日,“百日行动”违法排污专项检查中,全省累计检查工业企业24921家,查处重点排污单位3044家、行政处罚12512万元;累计查处四类典型案件1006件,其中按日计罚17件,查封扣押333件,限产停产555件,移送公安101件拘留137人;按照边查边改、分类处置的原则,依法关停取缔企业286家,对违法排污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

  为切实从根本上刹住违法排污行为,“百日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对查处的3044家重点排污企业逐一建档立卡,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并督促2299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省环保厅还定期在网站和官方微信、微博上公开各市工作进展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各市每月在“一台一报一网”公开3044家违法排污企业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公众监督,督促整改落实。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