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安徽 » 安庆 » 正文

88岁“药用菌之父”张树庭向山西大学捐赠50万港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年近九十的张树庭老教授从澳洲来到山西大学,捐赠50万元港币,设立“‘学人访问计划’基金”,这位享誉国际的

  9月26日上午,年近九十的张树庭老教授从澳洲来到山西大学,捐赠50万元港币,设立“‘学人访问计划’基金”,这位享誉国际的真菌学家“药用菌之父”还为山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

  张树庭教授是山西大学最早的客座教授之一,曾三次到山大讲学。老先生是国际知名的真菌学家,1930年生于山西省原平市,1953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56年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深造,是哈佛大学博士后。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英国诺屯翰大学研究及执教。他热心于国内食用菌产业发展,1978年以来,每年都会进行3至4次讲学和访问交流,在国际上考证并确定了中国草菇、香菇发源地的历史,推动了国内蘑菇、草菇、香菇乃至所有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老先生作为山西人,捐赠初衷是想促进山大学术文化交流,扩展广大师生的学识视野和知识领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因此,在山大设立“张树庭教授‘学人访问计划’基金”,用于资助该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访问、讲学等文化交流活动。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