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湖南 » 常德 » 正文

太原铁路预计2018年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287万人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  山西晚报讯 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启动到10月7日结束,共计10天。9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黄

  山西晚报讯 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启动到10月7日结束,共计10天。9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287万人次,高峰日在10月7日,发送旅客36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该局将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硬卧代硬座、加挂车辆等方式。

  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发送人数预计较去年有所增长。主要体现在石济客专线、西成高铁以及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增长客流侧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等中心城市和苏州、厦门、兰州、银川等旅游目的地。具体安排为:

  9月28日—10月7日,根据客流需求,启动部分管内高峰线,安排成都,西安及管内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太原—大同K7804/3次、太原—临汾4631次、太原—柳林南4643/4次、太原—吕梁K7833次列车部分硬卧代硬座使用;安排太原—上海Z198/5、Z196/7次、太原—北京K602/1次、大同—北京K616/5次、太原—西安2095/6次、大同—太原Z7805/6次等列车加挂车辆运行,满足客流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期间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太原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资讯消息。另外,黄金周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链新闻

  12306购票新规

  9月22日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会弹出出票失败的提示。

  购票证件

  1、在铁路售票窗口购票时,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但为提高购票速度,有关部门建议中国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

  2、自动售(取)票机,必须使用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广深线自动售票机可受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购票和取票)

  3、网络APP购票,可使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这四种。

  取票及乘车

  使用乘车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在12306.cn网站购票,且乘车站和下车站均具备居民身份证自动识读检票条件的,可以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自动识读居民身份证的方式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无需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其他情形需凭有效证件和网上订票单号,至火车站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改签及退票

  1、车票改签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手续。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持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改乘当日其他动车组列车时不受开车后2小时内限制。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

  2、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团体旅客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

  退票费如下核收: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车票遗失

  如换票后丢失车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信息,不晚于票面乘车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并重新按照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在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到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办理时,车站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

  如超过规定时间或者原车票已经退票、挂失补办的,不能办理挂失补办。新车票不能改签或变更到站,新车票不能改签或变更到站,但可以退票;退票时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