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黑龙江 » 哈尔滨 » 正文

山西省公安机关发起扫黑除恶新一轮“雷霆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  本报讯 9月27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会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新一轮“雷霆行动”,向全省公安机关下达了“集中收网令

  本报讯 9月27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会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新一轮“雷霆行动”,向全省公安机关下达了“集中收网令”。

  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新一轮“雷霆行动”,主要是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晋督导期间形成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特别是集中核查中发现的黑恶犯罪案件,进行集中收网和依法打击。

  据省公安厅“扫黑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山西公安机关对部转、省转和各地摸排的7667条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已核查完毕7452条,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6批4435条群众举报线索已核查完毕4批3109条,从中发现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线索。“雷霆行动”中,通过对中央督导组进驻山西以来在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黑恶犯罪实施集中抓捕收网,共打掉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55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4人。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部署开展这次扫黑除恶“雷霆行动”,作为落实中央督导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又一重要举措。对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黑恶势力,要全部实行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超常措施,迅速组成强有力的专案组进行专案专办。对已经具备收网条件的要立即收网,尽快抓获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成员、破获一批黑恶案件、追捕一批黑恶逃犯、查扣一批黑恶犯罪资产、深挖移交一批保护伞线索、核实一批群众举报涉黑恶线索,通过“六个一批”,形成新的斗争战果,沉重打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9月27日,山西公安机关已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2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4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85个;已抓获团伙成员5355人,破获刑事案件4609起,缴获枪支106支;已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总价值100.44亿元,收缴各类文物4666组5730件。

  为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切,特别是认真落实中央督导工作要求,山西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边督边改和立行立改中,不断地把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引向深入,坚决取得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和全面胜利。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