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云南 » 普洱 »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首个双区间(通达街站至康宁街站)双线贯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建筑工人庆祝线路贯通。  山西晚报讯 9月29日下午,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康宁街站地下17米处,随着“汾晋二号”盾构机再次“

建筑工人庆祝线路贯通。

  山西晚报讯 9月29日下午,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康宁街站地下17米处,随着“汾晋二号”盾构机再次“崭露头角”,通达街站至康宁街站区间右线正式贯通。这意味着该项工程首个双区间标段实现双线贯通,也是首个含盾构区间标段实现“洞通”。

  据悉,首个双区间双向“洞通”的标段是太原地铁2号线第2标段,包含2站2区间,分别为化章街站、通达街站、化通区间(化章街站-通达街站)及通康区间(通达街站-康宁街站),两区间均为千米以上隧道,标段全长2.6公里,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标投入了两台盾构机组织施工,“汾晋一号”盾构机于去年10月16日从化章街站左线始发,今年1月27日掘进至通达街站,4月13日从通达街站左线再次始发,7月26日掘进至康宁街站;“汾晋二号”盾构机于去年11月16日从化章街站右线始发,今年4月15日掘进至通达街站,5月19日从通达街站右线再次始发,9月29日掘进至康宁街站。

  “历时一年时间,今日双区间双线顺利贯通,所有的辛苦都值得,这胜利的果实似中秋的月饼一样香甜。”项目经理狄明世激动地说。

  山西晚报记者还了解到,单线长度大于600米的隧道均设计有左右线之间的联络通道,作为消防逃生通道。目前,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化通区间及通康区间均已开始联络通道施工,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土建施工。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