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四川 » 成都 » 新都 » 正文

"黄金"销售季太原楼市不再高亢 总体呈现降温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  九十月份是历年的"黄金"销售季,各商家都在争分夺秒掘金,房子更是销售端的"大户"。然而今年从入夏后,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

  九十月份是历年的"黄金"销售季,各商家都在争分夺秒掘金,房子更是销售端的"大户"。然而今年从入夏后,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全国楼市进入"低谷期",太原楼市也不再高亢,优惠打折重出江湖,售楼部来电、来客下滑,近期开盘去化率走低……楼市呈现降温态势。

  房价上涨趋缓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楼市降温了?”近来,不少市民发现楼市不像上半年那样火爆了。“漪汾桥西有个大楼盘,上半年的价格蹭蹭往上涨,均价都到1.4万元左右了,不少购房者直呼买不起。可是最近该楼盘的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在售的几幢楼都在打折销售。”准备购房的史女士称,“最近看了好多楼盘,价格基本上都没有涨。”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称,今年8月初,我市八宗出让土地流拍,这和当前市场降温有直接关系,一方面受限价政策影响,房企拿地在利润方面的考核更为严苛,算不过来账的生意自然无法成交。另一方面,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成交量减少、价格下探,导致房企对未来的预期更为谨慎。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现回落。其中,太原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有小幅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月上涨1.2%,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1%。从数据看,涨幅比以前低了很多。

  二手房价格“倒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部分区域新房和二手房之间出现价格倒挂现象。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房、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差距,一般区域每平方米高出500元到1000元,有的区域甚至高出2000元左右。同区域,新房价格普遍低于二手房价15%左右。 我爱我家置业顾问王军表示:“近两年,二手房市场上的置换人群比例一直在提高。低买高抛是每个人的追求,大家都期望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但对自己的房子,又觉得预期仍在,不舍得降价出售。这或许也是太原这两年的市场行情造成的,买房预期和卖房一直存在着偏差。从近期房价表现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有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达到高点。由此可以看出,近期楼市行情依然持有一定的热度。但是,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将会减弱,控制房价上涨将成为各地短期调控的重点。自下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一直在不断收紧。”

  政策持续收紧

  今年上半年太原楼市可谓一路高歌,量价齐升。进入下半年后,太原市重启“限购”,住建部等七部门对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太原也是其中之一。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对房价的控制信号非常明确。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住建部等七部门实施的专项行动,意在形成高压态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客观上将短期目标对准了即将到来的“黄金”销售季,叠加房地产市场经过一年多以来的调整,预计年内楼市高扬行情难现。

  省房地产协会相关人士分析称,无论从人口、经济还是库存量来说,太原房价目前都缺乏上涨动力,上半年的涨势有点虚高,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坚决遏制房价成为必然,后市房地产将进入稳步上升趋势。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