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四川 » 成都 » 大邑 » 正文

铁腕治污 山西将对六大行业核发排污许可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将开展陶瓷、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和钢铁(炼钢、炼铁和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将开展陶瓷、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和钢铁(炼钢、炼铁和钢压延加工)等6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和核发。

  排污许可证是指环保部门根据排污单位的申请,核发准予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排放污染物的凭证。发证办法是逐个行业进行办理。某一行业完成核发工作后,将严格禁止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情况作出了明确处罚规定:无证排污的处罚包括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对无证排污、不按证如超标排放或者超总量排放,以及通过逃避监管的方法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可依法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我省明确要求,纳入发证范围的钢铁工业企业,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工作;纳入发证范围的陶瓷、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和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工业企业,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核发。

  排污许可证明确规定了企业的排污浓度、年排污总量等指标,出现超标排放,就必须接受罚款或停产处理。此外,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也使得企业的相关信息更加透明。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在国家环保平台上都会形成一个公共端的信息,任何人都可以从上面查到。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