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火王 » 广西 » 贵港 » 正文

尖草坪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公布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  尖草坪区公布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昨日,尖草坪区公布了本区小学招生实施方案,8月2日至7日,适龄儿童家长可携带相关材料到

  尖草坪区公布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昨日,尖草坪区公布了本区小学招生实施方案,8月2日至7日,适龄儿童家长可携带相关材料到相应的小学报名。该区全部学区划分情况,家长还可登录尖草坪区政府官网查看。

  部分小学学区范围

  兴华街第二小学校:兴华东社区、兴华西社区、华硕苑社区、丽日小区、绿荫小区(1-5号楼)、乾泽园社区(兴华北街以南)、朝霞小区(兴华北街以南)、槐园社区(公交宿舍除外)。

  双语实验小学校:汇丰苑社区、友喜社区、新兴社区、滨丰苑社区、清泉小区、和风小区、公交宿舍小区、朝霞小区(兴华北街以北)、乾泽园社区(兴华北街以北)。

  迎新街小学校:青楼社区、朝阳社区(迎新街北一巷以南)、102小区、103小区、青山苑、粮库宿舍、凤凰小区以及迎新东一条、迎新东二条和迎新南一巷、南二巷之间的零散宿舍。

  恒大名都小学校:恒大名都小区、新源里小区、泛华森林半岛小区。

  大同路小学校:大同路北社区、赵庄社区、滨河城小区、新村。

  翠馨苑小学校:翠馨苑社区、辰憬社区、兴龙苑赵庄社区、滨河果岭小区、三千渡小区。科技实验小学校:兴安南寨社区、天朗美域小区、新华凯旋小区、景尚融田小区、荣兴天顺小区、中铁绿洲小区和南寨村、圪垛村。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人户一致”适龄儿童“人户一致”适龄儿童指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人户一致”适龄儿童继续实行学区对口入学的办法,各小学严格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范围接收“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查,只要不超招生计划,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

  ●“人户分离”适龄儿童本区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学区小学入学,如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凭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付款收据等相关有效凭证,对口学区学校在报名人数未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时,结合学位空余情况,严格把关,分步实施,统筹安排。

  跨县域“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即户籍不在尖草坪区,而实际居住地在尖草坪区的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入学,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且已购房的,入学办法同本区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一致,无房的由区教育局依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本市户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

  无房户:本区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凭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由集体户口所在片区的学区小学接收入学;跨县域集体户适龄儿童入学,确需在尖草坪区入学的,凭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和监护人提供的相关材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但不得择校。

  有房户:凭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由实际居住地学区小学接收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按照“统一安排、分布进行、确保入学”的原则组织实施,区教育局根据随迁子女数量、入学条件、居住范围、接收随迁子女就读学校等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不得实行由随迁子女自主联系入学的方式。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行全覆盖。全区公办小学只要有空余学位,按照报名条件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以居住证为主接收安排随迁子女入学。汇丰、柴村、迎新街和南寨片区的随迁子女入学,由监护人携带一表五证(即《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户口簿、居住证、劳动合同及社保证明或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按居住证地址到对应的学区小学进行报名,区教育局、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审核入学信息,审核完成统一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复核信息后,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但不得择校。

  杏花岭区公布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昨日,杏花岭区公布了今年该区小学的学区划分范围,以及入学办法。全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日至7日,适龄儿童家长可携带《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入学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等到相应的小学报名。该区全部学区划分情况,家长还可登录杏花岭区政府官网查看。

  部分小学学区范围

  新道街小学国师二校区:国师街、新民东街、西华门、典膳所、仓门西街、仓门东街。

  三桥街小学校:解放路以西,新建路以东,府西街以北,西缉虎营街以南。

  新建路小学校:桃园北路以东、新建路以西、旱西关街以南、府西街(桃园一巷)以北的区域范围;旱西关北一条以东、新建路以西、柳溪街以南、旱西关街以北的区域范围;柳溪街老区中新建路西冶金宿舍7——12号楼、27——55号楼。

  区实验小学校:富力城、文栖谷、富力桃园。北大街小学校:北沙河南岸以南,城坊街以北,新建路以东,解放路以西,包括万达住户以内的区域。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人户一致”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具有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明)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为:

  当登记报名人数未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落户时间顺序安排入学。

  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未能在学区小学入学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入学。

  ●人户分离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杏花岭区行政区域内,但户籍、住址分离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属“县域内人户分离”,原则上应在户籍所在地学区小学就近入学;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属“跨县域人户分离”,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校就近入学。

  “人户分离”适龄儿童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由实际居住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小学教育资源情况和本地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本市户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

  集体户口无房户凭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由集体户口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集体户口有房户凭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明,由实际居住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居住证属杏花岭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居住证地址所对应学区,到相应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并报名。各小学根据“四证”条件,依序解决。

  万柏林区公布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昨日,万柏林区公布了该区小学学区划分情况,8月2日至7日,适龄儿童家长可携带《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入学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等到相应的小学报名。具体学区划分情况,家长还可登录万柏林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查看。

  部分小学学区范围

  公园路小学:北至玉门河沿岸,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和平北路(不含太原理工大学校区及宿舍,包括前北屯、移村)。北至漪汾街,南至玉门河,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

  兴华街小学:北至万柏林区和尖草坪区界处,南至永乐北街,东至汾河,西至千峰北路。兴华西街小学:北至万柏林与尖草坪区界,南至兴华西街,东至晋机厂区,西至西中环。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具有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明)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为:

  当登记报名人数未超过学区小学报名计划时,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落户时间顺序安排入学。

  ●近几年来,万柏林区城中村陆续拆迁改造,造成城中村居民居住相对不稳定,根据特殊情况,城中村的适龄儿童根据户籍所在村,结合各村改造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安排,随着城中村改造进程的变化,其他城中村遇到具体问题,由区教育局小学入学仲裁组统筹解决。各城中村学校学区保留不变,待城中村拆迁改造任务完成,适龄儿童回迁后再做调整。

  ●人户分离的按监护人实际居住地

  (凭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付款收据)对口学区统筹安排入学。

  结合空余学位及户籍所在地情况,分步实施,统筹安排。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全部安排入学以后,若有空余学位,一次排序安排本区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跨区“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对口学校招生计划时,按照监护人购房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安排入学。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未能在学区小学入学的,由区教育局根据本地区小学教育资源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户籍所在地为万柏林,但不能提供房产证明的(即有户无房)适龄儿童,按照其监护人的户籍所在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不和监护人在同一户口簿的搭户适龄儿童,按照其监护人的户口或实际居住地安排入学或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但不得择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区教育局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居住证住址,划分了11个学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完成报名后,各小学安排居住在万柏林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未能在学区小学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根据本地区小学教育资源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 火王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火王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